溯源足跡
公司創立於1997年,是在全華科技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 陳自興先生的主導下,延攬一群專業出版之企劃、編輯、行銷菁英人才所組成。公司出版方向除了幼兒教育外,另還涵蓋初等教育、護理醫學、中醫學、人文社會科學等專業領域,並代理進口西文書。而旗下 禾楓書局有限公司 則以出版食品營養、復健醫學等專業領域為主。
成立宗旨
隨著國際正式進入全球化的經濟體制,先進國家無不以教育發展作為邁向全球化的政策火車頭,教育與文化素養的提升更成為輔助國家發展的重要根基。因此我們堅信,唯有從學前教育出發,促成全面性的教育創新與革新,才能有助於提昇下一代的國際競爭力,同時完成自許以服務全球華人之最終目標。
經營理念
學術性的衡量著重於市場性的考量
出版事業雖然也屬商業的一環,但因其文化特質,使之更具有精神層面的考量:我們不為市場的逐利而犧牲知識的本質、不因讀者的侷限而放棄研究的精神。秉持創新與負責的理念,以嚴謹的態度為教育界提供高品質的優良出版品是我們的責任,希望能藉此在學界與讀者之間搭起一座雙向的橋樑。
願景
“傳播文化、弘揚學術”
學者的智慧與專家的才華,彷彿是文化的種子,讓它開花,讓它結果,是身為文化出版人的責任與義務。面對當今多元化的新時代,教育改革已然是邁向二十一世紀的必經之路,我們從推動教材改革與發展優良圖書做起,在教改的歷程中善盡民間企業的責任。我們也認為,教育是一份無限延伸的良心事業,需要更多具有教育熱忱、堅持教育理念的您來齊心經營。因此,在教材發展的研究領域中,誠摰邀請您共同參與,為拓展教育之路延續無限生機。展望未來,除仍將致力深耕教育園地外,服務全華人將是我們下一個目標,矢志能成為華人社會最具貢獻的文化出版人之一。